聚焦”一带一路“ 赵章栓会长在博鳌对话意大利前总理普罗

 
  3月27日上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分论坛,围绕如何将全球化软硬基础设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如何更好地共同打造“一带一路”这样的公共产品、如何发挥政府间合作以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各方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燕生主持下,金立群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委会委员沙姆沙德·阿赫塔尔(Shamshad Akhtar),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公司董事长许立荣,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郑之杰,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祖布科夫等嘉宾分别发表了各自观点。
 
 
 
  2019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六年。六年来,已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了170多份相关合作文件,多方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几天前,中国和意大利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意大利也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G7国家。对此,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指出,双方要共同推进这一倡议的落实,“要提上议事日程的,就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把欧洲纳入其中,把中国也纳入其中,为什么我们进行共商和共建,因为我们需要携手合作。”
 
 
 
  在论坛上,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和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赵章栓进行了愉快而亲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