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众议长、前总统阿罗约和赵章栓会长亲切交流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WTO 改革”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成立于1994年的世界贸易组织(WTO),经过25年的发展后,在当前正面临一些“成长中”烦恼,WTO需要改革成为共识。分论坛上,菲律宾众议长、前总统阿罗约,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创始成员、前主席巴克斯,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切诺伊,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认为,WTO是在全球化高峰的时候成立的,现在进入了全球化第三个阶段后,多哈回合其实没有同步同速度向前推进,所以应该实现多哈回合的承诺。原来美国积极推动全球化,但现在态度变得保守。很高兴的是现在中国很重视WTO,成为主要推动者。
 
 
 
  分论坛上,菲律宾众议长、前总统阿罗约和中关村亚太生命科技研究院院长、北京生命科技产业协会会长赵章栓进行了亲切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