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付小兵院士成功运用干细胞技术治愈下肢慢性

        慢性创面是由慢性疾病长期发展而出现的并发症,大多发生于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等严重慢性病的患者,如不及时治疗很容易造成原发疾病的恶化,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尽早治疗。常见的慢性创面,如糖尿病足,占到慢性创面的15%到25%;静脉、动脉性溃疡,俗称老烂腿,是由于周围血管病变引起的溃烂。这些慢性创面愈合缓慢,治疗需要大量费用,这都给社会、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近期,创面治疗中心医护团队利用新技术成功治愈一例下肢溃疡9个月的患者,效果显着。


  患者陈女士,女,70岁,因右下肢静脉溃疡9个月在多家医院治疗效果欠佳后来我院就医。以付小兵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基础研究所科研团队联合创面治疗中心,针对患者伤口情况,运用干细胞在创面治疗的科研成果及其临床应用研究,于3月21日在该患者右下肢溃疡应用创面治疗新技术脐带间质干细胞进行治疗,同时运用伤口湿性愈合理论指导下的伤口护理技术,使患者伤口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治疗效果明显。经过创面治疗中心医护团队与基础所科研团队的密切合作,在应用干细胞治疗55天后,伤口于5月16日完全愈合。患者及家属对于在外院治疗9个多月未愈合的伤口,在解放军总医院治愈而感激不尽,并送来锦旗表扬创面治疗中心医护团队专业、规范、有效的创面治疗技术和敬业的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