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物医药外包企业家沙龙在无锡举行


  4月12日,省外包协会在无锡举办了一次生物医药企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副会长单位——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市外包协会协办。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药明康德、昭衍(苏州)新药研发有限公司、苏州晶云药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金智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南通联亚药业等2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及园区近40名专业人员参加活动。会议由药明康德副总裁冯晓博士主持,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外包协会领导到会并致辞,省外包协会副会长、药明康德高级副总裁张朝晖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会人员围绕“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未来发展模式”、“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核心竞争力培育”两大主题,积极开展讨论,从企业自身发展经验出发,纷纷为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场面异常热烈。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行业内企业应共同努力合作,避免恶性竞争的观点,得到与会各企业代表的一致赞同。企业借沙龙活动平台,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与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对药物制剂研发服务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药明康德与苏州深久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就临床实验服务、药物蛋白纯化等上下游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有意向开展合作。

  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无锡马山服务外包区的药明康德大分子生物药物研发服务基地。此次活动,为省内生物医药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搭建了政、企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