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胺合成酶与MYC狼狈为奸!协同促进结直肠癌细胞生存!

  肯塔基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确认了精胺合酶(sperminesynthase,SMS)的一种新功能,它可以促进结直肠癌的生长。

  SMS是一种从亚精胺中产生精胺的酶,它已被证明对细胞生长很重要。然而,亚精胺的过度积累会对细胞活力产生有害的影响。科学家们对于肿瘤细胞如何维持相对高水平但低于毒性阈值以促进肿瘤生长的亚精胺的水平的机制尚不清楚。

  Markey癌症中心领导的一组研究员在肯塔基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和营养科学系Qing-BaiShe教授的带领下,发现SMS在结肠直肠癌中过度表达,在平衡细胞亚精胺水平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这种亚精胺水平是结直肠癌生长必需适应的。

  该小组进一步揭示了SMS信号通路和癌基因MYC之间的联系维持结直肠癌细胞的存活,该基因在许多癌症类型中发挥作用。研究表明,联合抑制SMS和MYC信号可诱导肿瘤细胞死亡和肿瘤消退,可能是一种有前景的肠癌治疗策略。

  She说:"我们的发现提供了对肿瘤发生过程中多胺代谢途径如何与致癌信号通路相互作用的深入理解,并强调了针对靶向治疗的临床有效的SMS抑制剂尚未满足的需求。"